柚子

再见啦 大家三次顺利

【文祺】我们本就无缘相爱

  文笔不好

  勿上真人

  私设同性合法

  

  

  00

  抛开一切,我们本就无缘相爱

  

  01

  刘耀文和马嘉祺是高中同学 两人在高中时就是风流人物,一个是文科的温柔学长马嘉祺,一个是理科的高冷学霸刘耀文,两人都在自己的领域大放光彩

  

  两人都是在各自领域常年夺冠的人,可学校偏偏还不满足,学校想要文理双全的人,便单独给马嘉祺和刘耀文安排了一个教室,学校也知道,这两人,上课等于复习,放假等于预习,每个学期开学都是已经把知识学完的了

  

  “你好,马嘉祺”

  

  “刘耀文”

  

  真是高冷,马嘉祺确实如传闻中的温柔,但刘耀文,似乎不是传闻中的每时每刻都在高冷呢

  

  “文科,也就历史,政治和作文不行,物化生对你来说,生物会简单一点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”

  

  上一秒还是只说三个字的高冷男神,下一秒就直接分析起了两人的弱项

  

  “那就,上午文,下午理,晚上自习?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”

  

  “中午记得睡午觉,理科学起来还是会犯困的”

  

  “知道”

  

  此刻倒像是刘耀文温柔细心,马嘉祺话少高冷

  

  “方便加联系方式吗?周末我还是要回家的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,那周末有你不会的,直接QQ问”

  

  两人没加微信,加的QQ,或许是因为QQ有特别关心,因为QQ说说点赞和评论的人没有好友也能看见,因为QQ有情侣空间,因为QQ可以绑关系...

  

  后面,两人还是加了微信,得知对方还有一些社交软件后,也通通加了好友

  

  两人也没给对方备注全名,马嘉祺给刘耀文备注的是“阿文”,而刘耀文给马嘉祺的备注是“嘉祺”

  

  虽说是第一次说话,但两人的名声在学校也不小,虽然没有正式见过面,但早就对对方有所耳闻

  

  “那就祝愿我们,学习顺利?”

  

  “听你的,你,要不要考虑练练体育?”

  

  “干什么?我只是骨架小,我的体育还是可以的,你可不能以貌取人啊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哼?体育可以?你自己看啊,你那胳膊和腿,还没我一半粗,还有你那个手腕,我一手就能捏住两个...”

  

  还有那腰,我一直手就能握住了

  

  或许是碍于第一次见面,说马嘉祺腰细的话刘耀文还是没有说出口,不过,马嘉祺这类,确实是刘耀文喜欢的,不然也不会第一次见面就说带人练体育

  

  “那你呢?没腹肌,胸肌,胳膊上还没肌肉,凭什么说我?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没看过怎么知道我没有?想看啊?明天早上练体育的时候给你看”

  

  “流氓”

  

  “只对你”

  

  这怎么跟传闻的不一样啊?说好的高冷呢?不过,霸道还是在的

  

  两人很快就定好了时间,每天早上,六点到七点,两人一起在操场练体能,这倒是满足了他们的小迷妹啊

  

  刘耀文...我好像,喜欢上你了,希望你不会让我失望

  

  02

  “你看看,我就说嘛,你就是缺乏锻炼”

  

  两人练了一个月后,马嘉祺的身形明显比之前强壮,虽然不如刘耀文的肌肉线条明显,但也没有之前那么瘦弱

  

  “别笑了,再笑那群人要疯了”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?害羞啦?”

  

  “走开”

  

  不说脏话是马嘉祺身为文科生最后的倔强

  

  “考试准备好了吗?期待你在我们理科的排行榜上大放光彩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就祝你的名字,出现在文科前五的榜上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,一言为定!”

  

  考试前三天,这两学神神奇的翻书复习,要知道,换做以前,这两学神一到考试前三天不是请假就是直接在课上睡觉

  

  “加油哦,期待你,在理科榜上有名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也一样”

  

  两人都是第一次在对方的领域做题,但速度却依旧很快,刘耀文甚至还比马嘉祺提前一分钟出考场

  

  “你怎么这么快?这可不是理科,不能简写的!”

  

  “没有简写,题很难吗?你有点慢”

  

  “没,不难,但我没把握”

  

  “啧,多学学我,看我多自信”

  

  “自信的人,容易退步,等成绩吧”

  

  “放心,前五绝对有我”

  

  很快成绩就出来了,两人的位置变了,又好像没变,两人还是第一,只不过,位置换了,刘耀文到了文科榜,马嘉祺到了理科榜

  

  “马嘉祺,你说实话,你选文科是不是不想被数字折磨?反正我选理科就是嫌文科字多”

  

  “差不多吧”

  

  学校似乎也没想到,这两人,换了领域还能得第一,这倒好,两边的第二可都急死了,原本的第一超不过就超不过嘛,这怎么换了领域,还超不过啊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学校也懒得管了,反正人成绩在这,想干嘛就干嘛吧,依旧还是那个只有两个人的教室,依旧是没有老师,只上自习的方式,依旧是那两个学神

  

  一切都没变,但感情,在慢慢的发生变化,喜欢的情绪在慢慢上升,占有欲在慢慢扩大

  

    马嘉祺,我给你的备注,已经从嘉祺变阿祺了

  

  刘耀文,我希望给你的备注,可以一直是阿文

  

  双向暗恋是美好的,但总需要有人来捅破中间的窗户纸

  

  马嘉祺...你会喜欢我吗?我们会有结局吗?我真的,好喜欢你

  

  捅破窗户纸的那一天在高考的最后一天

  03

     “马嘉祺,我喜欢你”

  

  虽说是马嘉祺先动的心,但马嘉祺心思敏感,又善于隐藏,心思也不爱跟别人说,为数不多的主动也都给了刘耀文,但他终究还是没有勇气跨出第一步,他不喜欢坐没有把握的事情

  

  但刘耀文不一样,刘耀文天生勇敢,敢想就敢做,他为数不多的温柔和耐心也都给了马嘉祺,马嘉祺跨不出第一步,那就由他来跨,他有把握,他坚信自己的判断--马嘉祺,已经喜欢上他了,高考前不捅破,是害怕他被影响,毁了人生

  

  “你...不喜欢我?”

  

  “没有...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就是喜欢咯?我想亲口听你说”

  

  “刘耀文,我,喜欢你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也喜欢你”

  

  两人考上了同一所大学,拿到了一模一样的录取通知书,等到了大学之后,刘耀文也没有低调,注册大学网站的第一天就官宣了自己和马嘉祺,对于那些不死心的人来搭讪,刘耀文就是一句

  

  “有对象”

  

  反倒是马嘉祺会耐心的解释

  

  “不好意思啊,我有对象了,希望你以后遇到更好的人”

  

  这也让两人的人设立的更稳了

  

  高冷学神和温柔学长

  

  但,私底下,两人的性格就像是反过来了一样

  

  “宝宝,你对她的话好多,要抱抱”

  

  “哎哟,你那语气,怕不是要把人生吞了,想抱就直说嘛”

  

  刘耀文把马嘉祺圈进怀里,说实话,马嘉祺这才想明白,为什么自己会是被压的那个,刘耀文那太平洋宽肩和那结实的肌肉,隔着衣服马嘉祺都能感受到刘耀文的肌肉线条

  

  “又瘦了”

  

  “吃不胖,没办法”

  

  “啧,以后吃饭,你不吃个两碗饭,不放你下桌哦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敢吗?或者说,你,管,不,着!”

  

  “给你惯的,今天晚上吃饱一点啊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要,有课”

  

  “请假”

  

  得,今晚是没法跑了

  

  两人的爱情全校都很羡慕,大学四年,两人没吵过,没闹过,就连大学毕业后,都是刘耀文一人上班,马嘉祺安安心心的待在家里就行了,要不是有些晚会不得不让马嘉祺漏个面,刘耀文都想直接把马嘉祺藏起来

  

  随着时间的推移,刘耀文的公司越来越名次靠前,两人的感情越来越好,刘耀文给马嘉祺的备注从嘉祺变成了宝宝,而马嘉祺给刘耀文的备注,依旧是阿文

  

  刘耀文的工作量越来越大,回家的时间越来越少,两人的聊天记录,似乎发生了很大的改变

  

  以前两人还能你一句我一句的聊着,但现在,全是马嘉祺一人发出去的信息,偶尔能收到刘耀文回复的几个字,而且,马嘉祺不主动去给刘耀文发消息,那他们的聊天框就能安静一整天

  

  纠纷终究还是爆发了

  

  04

  马嘉祺翻着聊天记录,看着刘耀文对他越来越冷淡的态度,终于,在一次聊天中,爆点出来了

  

  “我说的话你第一个就是不信”

  

  “别人说的话你就是信”

  

  “啧,我不信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信的话也不至于”


  刘耀文,我不信的话,也不至于拿到理科第一,不至于过上现在的生活,不至于自己半夜胃痛,不至于...

  

  刘耀文不知道,马嘉祺在家,每天等着他的消息,一日三餐都是做的双人份,就因他的一句“回来吃”,马嘉祺可以从六点等到十二点,可以反反复复的把饭菜热了又热,可以到最后,自己也不吃

  

  但刘耀文呢?说了“回来吃”之后,自己又在外面点了外卖,自己是吃饱了,但也忘了,家里还有一个人在等着他

  

  马嘉祺又翻了翻聊天记录,发现,在这场爱情了,主动的,只有他

  

  01-01 

   00:03

  “新年快乐”

  

    08:07

  “新年快乐”

  

   01-15 

  19:09

  “看烟花吗?”

  

  19:22

  “都行”

  

  1-18

  09:54

  “早上好”

  “不好”

  

  1-22

  00:18

  “新年快乐”

  “新年快乐”

  

  1-23

  09:17

  “早上好”

  “嗯”

  

  1-24

  “早上好”

  “好”

  

  ...

  

  “我现在工作,等一下回”


  那句“等一下回”让马嘉祺等了一整天,若不是看到了刘耀文发的动态,他又怎么会相信,刘耀文在骗他呢?

  

  他也开始闹了,他对刘耀文实在是太温柔了,温柔到刘耀文忘记他是有脾气的了...

  

  “QQ好友和微信好友,你随便删,我都可以”

  

  “别...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想删了就可以删,我不会怎样的”

  

  ...


  那句“别”是马嘉祺对刘耀文最后的挽留,也是马嘉祺对刘耀文说的最后一句话,倘若刘耀文回的是一句安慰他的话,他们的故事,都还能继续...

  

  05

  马嘉祺走了,他把房子收拾的干干净净,一个月后,刘耀文才回到家,他看见了马嘉祺留的信,也看见了被马嘉祺打扫的一尘不染的房子,他开始慌了

  

  他颤抖的打开那封信,里面的内容,陈述的是事实,却又让刘耀文觉得是在讽刺自己

  

  “你不主动,那我也没必要主动”

  

  还是那句话

  

     “我的热情有限,耗尽了,就请你自动滚出我的世界”


  “我也不想次次当恶人,所以,请你自觉一点”

 

  “过于信任的人,终究有一天,会让自己,更加难受”


  “我的信任不值钱,所以,不用在意我,你开心就好”


  “我们本就是普通朋友”


  “抛开一切,我们本就无缘”

  

  信里的话句句刺在刘耀文心上,他也开始回忆过去,到最后发现,他们的甜,只在大学,离开了大学,他们走出去了,但他们爱情中的那份甜蜜,却没有跟着一起走出去

  

  “终究还是我自作自受吗?”

  

  ......

  

  后来,两位学神,一位陨落,一位疯掉,孕育他们的那所学校,也没想到,自己曾经的两位骄傲,如今会沦落到这个下场

  

  “从我改备注的那一刻起,结局就已经定了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文笔不好

  看得愉快~

  第一次写be

  

  彩蛋解锁两位最后给对方的备注和刘耀文的内心独白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5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